概覽
院長的話
資料及數據
理學院致力發展最尖端的科研項目,力求取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建立最新的科研典範。在教學方面,全面而高質素的課程特別著重培養學生的恒毅力、好奇心和創意。

本院亦裝備學生成為俱備專業知識和自信心的未來領袖,為社會帶來改變。卓越的教育有頼一支充滿熱忱的教學團隊。理學院廣納世界各地的一流學者,包括來自劍橋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牛津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加洲大學柏克萊分校、加洲大學洛杉磯分校、賓夕凡尼亞大學等多所頂尖學府的專家。他們在專屬的研究領域享負盛名,對科學界貢獻良多,在全球科研學界有相當的地位。他們對教育及研究同樣熱衷,一方面把優秀科學家應具備的知識、技能、態度和操守傳承下去,另一方面充當學生們的良師,啟迪和勉勵後進,扶掖學生盡展潛能。


理念
透過創新的教育方針及各項尖端科研,使理學院成為以研究為本的先導者。

使命
01
通過跨學科的教育及訓練,我們培養學生對學習的熱誠以及獨立和批判性思考,使他們成為全球社會的思想領袖。
02
透過傑出的科研成就,我們提倡以科技支持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理學院致力營造一個富活力的學習環境,並著重學術成就、創新及合作。
王殷厚
理學院院長
理學院教職員
在理學院的傑出教員中,不少都在其科研領域上擔當領導角色,並在國際上享負盛名。教員不同的背景和研究興趣,為他們的科研和教學工作注入多樣化及跨學科的視野。
顧問委員會
理學院的顧問委員會由多位校外傑出的國際顧問組成。委員會就學院的發展策略和方向、學術課程和活動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