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課程

四年制的本科生課程增進學生對各個學術領域的了解,使他們在選修課程時更具靈活性。學生可選擇任何理學院開辦的主修課程,或是跨學院合辦的課程和跨學科課程。

關於本科生課程

理學院的四年制本科生課程增進學生對各個學術領域的了解,使他們在選修課程時更具靈活性。
課程結構 主修及副修課程

入學

理學院除開辦多個獨特創新的學士課程外,亦透過國際科研課程為有志從事科學研究的同學提供研究工作的學習機會。
為何選擇科大理學院 課程選擇 入學要求 學費及獎學金

在攻讀生物科技課程的日子裡我結識到充滿熱情的教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 

Rachel LAM
林子琦
理學士 (生物科技學), 2021年畢業

憑藉教授的教學熱情、同學的支持以及實用的理性思維訓練...

Rex LOO
羅匡哲
理學士(數學),2020年畢業

我喜歡尋求創新的方法去解決不同的難題... 

Francis KWOK
Francis KWOK
雷克系統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理學士(物理)

研究生課程

以研究為導向的研究生課程培養學生成為能進行獨立和原創研究的科學家。

HKUST is a very nice place to do research and pursue postgraduate studies...

Shaozhong YANG
Shaozhong YANG
HK PhD Fellowship Awardee and Asian Future Leaders Scholarship Awardee, PhD Graduate in Life Science

HKUST gathers people of different disciplines together on a cozy and beautiful campus and strongly encourages collaboration among them...

Nore STOLTE
Nore STOLTE
HK PhD Fellowship Awardee, PhD Graduate in Physics

Supported by a Fulbright Junior Research Award, I spent a fruitful year in the U.S. and Switzerland...

Siyuan WANG
Siyuan WANG
Postdoctoral Fellow in University of Michigan, Fulbright HK Research Scholar, PhD Graduate in Chemistry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理學院開辦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著重科學專業與現實世界的聯繫。課程設計旨在為學生提供專業培訓,從而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而本院亦積極與各行各業保持強大的網絡,讓學生在市場中擁有充分的優勢。
關於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入讀資訊

研究式研究生課程

理學院開辦的研究式研究生課程,為學生提供最先進的科學知識和全面的科研訓練。課程著重發展學生的研究才能,並為他們提供最先進的專業知識,培養學生成為能進行獨立和原創研究的科學家。
關於研究式研究生課程 研究式研究生課程 研究式研究生課程學術要求 研究式研究生課程入讀資訊 研究式研究生住宿
質素保證
藉著「成果導向教育」及「學術質量保証」的機制,理學院精益求精,力求不斷提升其課程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