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地亞哥和香港 – 2019年1月17日 – aTyr Pharma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LIFE)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新型免疫途徑基礎上發現和開發創新藥物。今天發佈其香港子公司 – 盤古生物製藥(盤古)和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合作研發了aTyr Pharma的主要臨床候選藥物ATYR1923,目前正在開展肺結節病患者的1b / 2a期臨床試驗。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aTyr Pharma公司管理層與科大發佈雙方研究人員開創性基礎和轉化研究結果,即發現tRNA合成酶的細胞外訊號功能。

 

科大研究人員在盤古支持下,發現了組氨酰tRNA合成酶(HARS)的剪接變體。這變體從全長tRNA合成酶中釋放出較小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免疫調節(iMod)結構域,並已被證明能調節免疫系統功能。了解更多... 

 

科大生命科學部講座教授兼盤古合作項目統籌張明傑教授(左)、aTyr Pharma聯合創始人兼董事暨科大高等研究院資深訪問學人Paul SCHIMMEL教授(中)以及aTyr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anjay SHUKLA博士(右)講解ATYR1923如何減輕間質性肺病患者病情。

 

香港科技大學聯合美國aTyr Pharma研發間質性肺病新藥物。
科研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