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地亚哥和香港 – 2019年1月17日 – aTyr Pharma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IFE)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新型免疫途径基础上发现和开发创新药物。今天发布其香港子公司 – 盘古生物制药(盘古)和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合作研发了aTyr Pharma的主要临床候选药物ATYR1923,目前正在开展肺结节病患者的1b / 2a期临床试验。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aTyr Pharma公司管理层与科大发布双方研究人员开创性基础和转化研究结果,即发现tRNA合成酶的细胞外讯号功能。

 

科大研究人员在盘古支持下,发现了组氨酰tRNA合成酶(HARS)的剪接变体。这变体从全长tRNA合成酶中释放出较小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免疫调节(iMod)结构域,并已被证明能调节免疫系统功能。了解更多... 

 

科大生命科学部讲座教授兼盘古合作项目统筹张明杰教授(左)、aTyr Pharma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暨科大高等研究院资深访问学人Paul SCHIMMEL教授(中)以及aTy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SHUKLA博士(右)讲解ATYR1923如何减轻间质性肺病患者病情。

 

香港科技大学联合美国aTyr Pharma研发间质性肺病新药物。
科研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