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览
院长的话
資料及数据
理学院致力发展最尖端的科研项目,力求取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建立最新的科研典范。在教学方面,全面而高质素的课程特别着重培养学生的恒毅力、好奇心和创意。

本院亦装备学生成为俱备专业知识和自信心的未来领袖,为社会带来改变。卓越的教育有頼一支充满热忱的教学团队。理学院广纳世界各地的一流学者,包括来自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洲大学柏克莱分校、加洲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夕凡尼亚大学等多所顶尖学府的专家。他们在专属的研究领域享负盛名,对科学界贡献良多,在全球科研学界有相当的地位。他们对教育及研究同样热衷,一方面把优秀科学家应具备的知识、技能、态度和操守传承下去,另一方面充当学生们的良师,启迪和勉励后进,扶掖学生尽展潜能。


理念
透过创新的教育方针及各项尖端科研,使理学院成为以研究为本的先导者。

使命
01
通过跨学科的教育及训练,我们培养学生对学习的热诚以及独立和批判性思考,使他们成为全球社会的思想领袖。
02
透过杰出的科研成就,我们提倡以科技支持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理学院致力营造一个富活力的学习环境,并着重学术成就、创新及合作。
王殷厚
理学院院长
理学院教职员
在理学院的杰出教员中,不少都在其科研领域上担当领导角色,并在国际上享负盛名。教员不同的背景和研究兴趣,为他们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注入多样化及跨学科的视野。
顾问委员会
理学院的顾问委员会由多位校外杰出的国际顾问组成。委员会就学院的发展策略和方向、学术课程和活动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