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四年制的本科生课程增进学生对各个学术领域的了解,使他们在选修课程时更具灵活性。学生可选择任何理学院开办的主修课程,或是跨学院合办的课程和跨学科课程。

关于本科生课程

理学院的四年制本科生课程增进学生对各个学术领域的了解,使他们在选修课程时更具灵活性。
课程结构 主修及副修课程

入学

理学院除开办多个独特创新的学士课程外,亦透过国际科研课程为有志从事科学研究的同学提供研究工作的学习机会。
为何选择科大理学院 课程选择 入学要求 学费及奖学金

在攻读生物科技课程的日子里我结识到充满热情的教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

Rachel LAM
林子琦
理学士 (生物科技学), 2021年毕业

凭借教授的教学热情、同学的支持以及实用的理性思维训练...

Rex LOO
罗匡哲
理学士(数学),2020年毕业

我喜欢寻求创新的方法去解决不同的难题...

Francis KWOK
Francis KWOK
雷克系统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理学士(物理)

研究生课程

以研究为导向的研究生课程培养学生成为能进行独立和原创研究的科学家。

HKUST is a very nice place to do research and pursue postgraduate studies...

Shaozhong YANG
Shaozhong YANG
HK PhD Fellowship Awardee and Asian Future Leaders Scholarship Awardee, PhD Graduate in Life Science

HKUST gathers people of different disciplines together on a cozy and beautiful campus and strongly encourages collaboration among them...

Nore STOLTE
Nore STOLTE
HK PhD Fellowship Awardee, PhD Graduate in Physics

Supported by a Fulbright Junior Research Award, I spent a fruitful year in the U.S. and Switzerland...

Siyuan WANG
Siyuan WANG
Postdoctoral Fellow in University of Michigan, Fulbright HK Research Scholar, PhD Graduate in Chemistry

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理学院开办的授课式研究生课程,着重科学专业与现实世界的联系。课程设计旨在为学生提供专业培训,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而本院亦积极与各行各业保持强大的网络,让学生在市场中拥有充分的优势。
关于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入读资讯

研究式研究生课程

理学院开办的研究式研究生课程,为学生提供最先进的科学知识和全面的科研训练。课程着重发展学生的研究才能,并为他们提供最先进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成为能进行独立和原创研究的科学家。
关于研究式研究生课程 研究式研究生课程 研究式研究生课程学术要求 研究式研究生课程入读资讯 研究式研究生住宿
质素保证
藉着「成果导向教育」及「学术质量保证」的机制, 理学院精益求精,力求不断提升其课程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