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Hong Kong Center for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簡稱HKCeND)由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成立,其研究團隊在阿爾茲海默症(AD)的早期診斷和治療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望為疾病管理帶來變革。團隊已建立了先進的生物標誌物開發平台,識別出新型的血液生物標誌物,並設計了一套創新的人工智能AD評分系統,可用於預測罹患AD的風險,早期診斷以及劃分患病的階段。團隊還成功研發新型基因治療策略,有助治療阿爾茲海默症。了解更多...  

 

Core research members of the Hong Kong Center for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at the HKUST are Center Director Prof. Nancy IP (Middle), Chair Professor of Life Science Prof. Yung Hou WONG (Second Left), S H Ho Associate Professor of Life Science Prof. Tom CHEUNG (First Left), Research Associate Professor of Life Science Prof. Amy FU (First Right) and Dr. Fanny IP, Senior Scientist at the Division of Life Science.

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研究團隊主要成員包括中心主任葉玉如教授(中)、生命科學部講座教授王殷厚(左二)、生命科學部何善衡生命科學副教授張曉東(左一)、生命科學部研究副教授傅潔瑜(右一)、生命科學部資深科學家葉翠芬博士。
科研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