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Hong Kong Center for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简称HKCeND)由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成立,其研究团队在阿尔兹海默症(AD)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望为疾病管理带来变革。团队已建立了先进的生物标志物开发平台,识别出新型的血液生物标志物,并设计了一套创新的人工智能AD评分系统,可用于预测罹患AD的风险,早期诊断以及划分患病的阶段。团队还成功研发新型基因治疗策略,有助治疗阿尔兹海默症。了解更多...  

 

Core research members of the Hong Kong Center for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 at the HKUST are Center Director Prof. Nancy IP (Middle), Chair Professor of Life Science Prof. Yung Hou WONG (Second Left), S H Ho Associate Professor of Life Science Prof. Tom CHEUNG (First Left), Research Associate Professor of Life Science Prof. Amy FU (First Right) and Dr. Fanny IP, Senior Scientist at the Division of Life Science.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研究团队主要成员包括中心主任叶玉如教授(中)、生命科学部讲座教授王殷厚(左二)、生命科学部何善衡生命科学副教授张晓东(左一)、生命科学部研究副教授傅洁瑜(右一)、生命科学部资深科学家叶翠芬博士。
科研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