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大學聯招獎學金計劃

大學為入學申請者設立的獎學金

 

為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申請入學者獎學金計劃

香港科技大學為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申請入學者提供獎學金計劃,藉以鼓勵成績優秀的學生。每位學生最高可獲每年全額學費及港幣60,000元的生活津貼 (不包括交換生資助獎學金)。

學生於任何科目取得5**/5*

2024/25年度被錄取的學生,只要於同一次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HKDSE)中有一科或以上的甲類科目或M1 / M2取得5**/5*,將可獲最高每年全額學費及港幣60,000元的生活津貼奬學金。這項奬學金不須申請,合資格的學生將會收到關於奬學金內容的通知。

 

HKDSE 奪星總數#

入學獎學金

12 或以上

全額學費 + 港幣60,000元生活津貼 (按年續領)

10 - 11

全額學費 + 港幣30,000元生活津貼 (按年續領)

9

全額學費 (按年續領)

8

全額學費 (一次性發放)

6 - 7

半額學費 (一次性發放)

4 - 5

港幣10,000元 (一次性發放)

1 - 3

港幣5,000元 (一次性發放)

 

# 附註:

  • 同學於任何一科甲類科目或M1 / M2取得5**將算作2顆星

  • 同學於任何一科甲類科目或M1 / M2取得5*將算作1顆星

入讀2024年本科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