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修及副修課程
主修課程
課程簡介
生命科學
生命科學是個多元化且令人渴望探究的領域,其衍生的科技及應用涵蓋工業、醫藥、農業及學術發展等範疇。科大生命科學部提供一系列的本科生主修及副修課程。

課程
化學
科大化學系的本科生課程旨在培訓學生的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完成課程後將勝任科研、教育、科技行業及與化學相關的商業機構的工作,學生亦可選擇升學修讀研究院課程。

課程
數學
科大數學系的本科生課程在香港眾多大學中是獨一無二的。課程旨在為使學生投身相關的公營或私營機構工作(如金融分析、管理、統計、系統分析及教學)作充分的準備。

課程
物理
科大物理系的本科生課程富有靈活性,能切合學生不同的職業抱負。課程提供嚴格的學術及研究訓練,讓學生學以致用,投身各行各業,或繼續升學修讀研究院課程。

課程
海洋科學
海洋科學系的本科課程旨在讓學生全面了解海洋科學及技術的跨學科基礎知識,並且提供訓練令學生在海洋科研及科技發展方面獲得實際操作的經驗。

課程
學院制課程
在五個學術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理學院實行學院制收生,致力為熱愛科學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本科課程,培養學生探新求知的能力。

課程

副修課程

為了讓學生得到更多不同的學習經驗,理學院學生可修讀下列各學院的副修課程。如欲了解更多,請到本科課程及學科目錄瀏覽有關副修課程的資料。


理學院
精算數學
天體物理及宇宙學
生物科學
生物科技
化學
環境科學
數學
物理


工學院
航空工程
大數據技術
生物工程
信息科技
機器人
智慧城市
可持續能源工程
科技管理


商學院
商業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中國研究
人文學
社會科學


跨學科學院
設計
可持續發展


理學院、工學院及商學院
創業


商學院及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心理及行為科學

*以上副修課程或有更改。

獲取最新資訊
關注我們的 Instagram 帳戶以獲取理學院最新的本科生課程入學資訊及活動詳情。
校園遊覽
我們提供一系列適合你的遊覽模式,安在家中即時觀賞科大校園美景。
Science Focus
Science Focus旨在透過有趣的科研文章以啟發及培育學生於科學及科研發現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