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入讀資訊
一般修讀期

全日制

一年或一年半,視乎個別課程規定

兼讀制

一年半至兩年半,視乎個別課程規定

 

入學要求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入學要求。入學具甄選機制,即使申請人符合最低入學要求,並不保證能獲得取錄。

1. 一般入學要求

申請人須持有由認可院校頒發的學士學位課程資格,或同等學歷。

2. 英語入學要求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英語要求:

  • 托福考試 (網路):80*
  • 托福考試 (紙筆):550
  • 新托福考試 (紙筆):60 (總分包括閱讀、聆聽及寫作部分)
  • 雅思考試 (學術類):總分:6.5 及 所有細項分數:5.5 

*於同一次考試中獲取的總分 

 

若申請人的母語為英語,或其學士學位課程 (或同等學歷) 由英語講授,均無須提供托福考試或雅思考試的證明。

3. 課程指定入學要求

個別課程或會列明其他入學要求。如欲了解個別課程的指定入學要求,請按此。

本科生-授課式研究生銜接課程

此銜接課程主要為推動有意積極進修的學生在完成香港科技大學本科生課程後隨即展開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學習。參與此銜接課程的學生在修讀最後一年本科生課程的時候將獲准額外修讀相應的授課式研究生科目,並於完成本科生課程後有條件被取錄為該授課式研究生課程的全日制學生。學生在授課式研究生課程開始後, 可申請將額外修讀的授課式研究生科目作學分轉移,並按比例支付剩餘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學費。

有關此銜接課程的詳情,請按參閱。

 

入學獎學金

具有傑出學術背景的優秀學生將有機會獲得入學奬學金,奬學金資助上限為港幣 120,000 元。

申請

此銜接課程每年6月至8月接受三年級本科生申請. 有意申請的學生請填妥申請表並交回相關授課式研究生課程辦公室。

經濟資助

以下奬學金計劃均為申請人提供在學費上的經濟資助。

指定研究院授課課程獎學金計劃

此奬學金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優秀的本地學生於有利香港發展的優先範疇深造。

獎學金金額:

獲獎學金學生須繳付基本學費港幣42,100元,餘額將由獎學金資助,資助上限為港幣120,000元。

 

詳情請按此參閱。

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劃

此奬學金計劃主要為來自亞洲東部、南部及東南亞地區的學生提供修讀碩士課程及接受跨文化教育的機會。獎學金由百賢亞洲研究院 (BXAI) 的捐資及科大額外撥款成立,涵蓋了學費、住宿和日常生活費用。 2024/25學年入學新生獎學金金額如下:


理學碩士 (MSc)

每年可獲全學費及97,188港幣 (12,410美元),可獲資助達兩年

*奬學金計劃時期將根據個別課程的一般修讀期而更改。

 

詳情請按此參閱。

 

2024/25學年秋季入學

 

開始接受申請日期

2023年9月1日(2024/25學年秋季入學)

(由於學部或學系在收到申請後會隨即進行評估,申請人應盡快遞交有關申請。)

截止報名日期

個別課程的截止報名日期或會有所不同。詳情請按此參閱 (於個別課程網站內瀏覽「申請」網頁)。

 

*非本地申請人是指需要持有下列由香港入境事務處發出的文件才可於香港就讀之人士:(i) 學生簽證/ 進入許可;或 (ii)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 回港就業簽證; 或 (iii) 受養人簽證/ 進入許可 (簽發此證件時持證人經已年滿18歲)。有關學生簽證/ 進入許可詳情,請按此

入讀2024/25學年秋季研究生課程
網上理學院入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