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入读资讯
一般修读期

全日制

一年或一年半,视乎个别课程规定

兼读制

一年半至两年,视乎个别课程规定

 

入学要求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入学要求。入学具甄选机制,即使申请人符合最低入学要求,并不保证能获得取录。

1. 一般入学要求

申请人须持有由认可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课程资格,或同等学历。

2. 英语入学要求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英语要求:

  • 托福考试 (网路):80*
  • 托福考试 (纸笔):550
  • 新托福考试 (纸笔):60 (总分包括阅读、聆听及写作部分)
  • 雅思考试 (学术类):总分:6.5 及 所有细项分数:5.5 

*于同一次考试中获取的总分 

 

若申请人的母语为英语,或其学士学位课程 (或同等学历) 由英语讲授,均无须提供托福考试或雅思考试的证明。

3. 课程指定入学要求

个别课程或会列明其他入学要求。如欲了解个别课程的指定入学要求,请按此

本科生-授课式研究生衔接课程

此衔接课程主要为推动有意积极进修的学生在完成香港科技大学本科生课程后随即展开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学习。参与此衔接课程的学生在修读最后一年本科生课程的时候将获准额外修读相应的授课式研究生科目,并于完成本科生课程后有条件被取录为该授课式研究生课程的全日制学生。学生在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开始后, 可申请将额外修读的授课式研究生科目作学分转移,并按比例支付剩余的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学费。

有关此衔接课程的详情,请按参阅。

入学奖学金

具有杰出学术背景的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入学奖学金,奖学金资助上限为港币 120,000 元。

申请

此衔接课程每年6月至8月接受三年级本科生申请. 有意申请的学生请填妥申请表并交回相关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办公室。

经济资助

以下奖学金计划均为申请人提供在学费上的经济资助。

指定研究院授课课程奖学金计划

此奖学金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优秀的本地学生于有利香港发展的优先范畴深造。

奖学金金额:

获奖学金学生须缴付基本学费港币42,100元,余额将由奖学金资助,资助上限为港币120,000元。

 

详情请按此参阅。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

此奖学金计划主要为来自亚洲东部、南部及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修读硕士课程及接受跨文化教育的机会。奖学金由百贤亚洲研究院 (BXAI) 的捐资及科大额外拨款成立,涵盖了学费、住宿和日常生活费用。 2024/25学年入学新生奖学金金额如下:

 

理学硕士 (MSc)

每年可获全学费及97,188港币 (12,410美元),可获资助达两年

*奖学金计划时期将根据个别课程的一般修读期而更改。

 

详情请按此参阅。

 

2024/25学年秋季入学

 

开始接受申请日期

2023年9月1日(2024/25学年秋季入学)

(由于学部或学系在收到申请后会随即进行评估,申请人应尽快递交有关申请。)

截止报名日期

个别课程的截止报名日期或会有所不同。详情请按此参阅 (于个别课程网站内浏览「申请」网页)。

 

*非本地申请人是指需要持有下列由香港入境事务处发出的文件才可于香港就读之人士:(i) 学生签证/ 进入许可;或(ii)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 回港就业签证; 或(iii) 受养人签证/ 进入许可(签发此证件时持证人经已年满18岁)。有关学生签证/  进入许可详情,请按此.

入读2024/25学年秋季研究生课程
网上理学院入学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