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理學院開辦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著重科學專業與現實世界的聯繫。而本院亦積極與各行各業保持強大的網絡,讓學生在市場中佔優。
理學碩士
理學院提供以下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分析化學
分析化學理學碩士課程旨在為有意於分析實驗室工作的理學士畢業生提供充分的就業準備,範疇包括各類物質材料的檢測及鑑定方法,環境樣本抽取及食物質素控制。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生物科技
生物科技理學碩士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與生物技術和製藥行業有關的嚴格專業培訓。課程自1993年創立以來,一直被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員認可為優越的學術課程。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金融數學
金融數學理學碩士課程著重培養來自數學、統計學和計算學等量化學科的本科生成為當代金融和財富管理領域的專業人士。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教育數學
教育數學理學碩士課程旨在豐富數學教育工作者的數學知識。課程尤其能為中學教師和補習教師帶來不少裨益,幫助個人事業發展及成為出色的教師。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環境健康及安全
環境健康及安全理學碩士課程旨在為有意或現正從事與環保健康及安全領域相關行業的人士提供多學科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環境健康實踐、食品安全控制、危險和風險評估,以及職業健康及安全。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環球海洋資源管理
環球海洋資源管理理學碩士課程由香港科技大學海洋科學系及英國南安普敦大学海洋與地球科學院合辦。課程旨在裝備學生跨學科知識及培育學生國際經驗,跨地域培育環球海洋資源管理人才。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數據建模
數據建模理學碩士課程由物理系與數學系合辦。課程旨在培養有一定科學或工程專業背景的學生,使他們具備基於信息提取的數據驅動建模技能,為畢業後就業作更佳裝備。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大數據科技
大數據科技理學碩士課程是由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及數學系合辦。課程整合了各種學科,讓學生了解大數據的所有重要特點,以及如何把它應用於現實社會中。
學院聯合提供課程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碩士課程由商學院、工學院與理學院合辦。課程為學生提供與流行金融科技及其工程和金融原理相關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從而提升學生在多領域及日漸蓬勃的金融科技領域中的市場競爭力。
入讀2024/25學年秋季研究生課程
網上理學院入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