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理学院开办的授课式研究生课程,着重科学专业与现实世界的联系。而本院亦积极与各行各业保持强大的网络,让学生在市场中占优。
理学硕士
理学院提供以下授课式研究生课程: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分析化学
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课程旨在为有意于分析实验室工作的理学士毕业生提供充分的就业准备,范畴包括各类物质材料的检测及鉴定方法,环境样本抽取及食物质素控制。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生物科技
生物科技理学硕士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与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有关的严格专业培训。课程自1993年创立以来,一直被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认可为优越的学术课程。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理学硕士课程着重培养来自数学、统计学和计算学等量化学科的本科生成为当代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教育数学
教育数学理学硕士课程旨在丰富数学教育工作者的数学知识。课程尤其能为中学教师和补习教师带来不少裨益,帮助个人事业发展及成为出色的教师。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环境健康及安全
环境健康及安全理学硕士课程旨在为有意或现正从事与环保健康及安全领域相关行业的人士提供多学科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环境健康实践、食品安全控制、危险和风险评估,以及职业健康及安全。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环球海洋资源管理
环球海洋资源管理理学硕士课程由香港科技大学海洋科学系及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院合办。课程旨在装备学生跨学科知识及培育学生国际经验,跨地域培育环球海洋资源管理人才。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数据建模
数据建模理学硕士课程由物理系与数学系合办。课程旨在培养有一定科学或工程专业背景的学生,使他们具备基于信息提取的数据驱动建模技能,为毕业后就业作更佳装备。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大数据科技
大数据科技理学硕士课程是由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及数学系合办。课程整合了各种学科,让学生了解大数据的所有重要特点,以及如何把它应用于现实社会中。
学院联合提供课程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硕士课程由商学院、工学院与理学院合办。课程为学生提供与流行金融科技及其工程和金融原理相关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从而提升学生在多领域及日渐蓬勃的金融科技领域中的市场竞争力。
入读2024/25学年秋季研究生课程
网上理学院入学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