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經濟學課程

數學與經濟學課程是理學院和商學院的合辦課程。此課程為學生提供數學和經濟學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生將具備計量推理能力和概念理解力,並能以數學、經濟及社會科學術語進行溝通。此跨學科課程適合有志從事計量財務工作,或計劃在應用數學及不同商學領域(如經濟學、運籌學、管理學等)繼續深造的學生。

 

就業前景:


銀行及金融業對能應用數學工具作金經及經濟分析的人才一直十分渴求,而主修數學及經濟的同學正好具備相關知識及專長,故於本地財金界的就業前景良好。畢業生擁有綜合和應用數學與經濟學的知識和能力,在金融行業有非常大的就業及發展空間。近年不少畢業生均獲一級金融機構及跨國企業受聘,如美國銀行、摩根資產管理及畢馬威。課程同時為有志於在經濟學、金融數學、統計學及其他商學等範疇繼續深造的學生打下良好的基礎。不少畢業生均獲牛津大學、史丹福大學及耶魯大學等著名大學取錄,繼續升讀碩士及博士課程。

 

相關影片:

更多資訊
入讀2024年本科生課程